秋云青小

废柴狼

【虹七/跳逗】归3


-时间线大概是虹七之后

-爽文预警

-ooc预警



[三]

其实逗逗大概已经猜到跳跳为什么会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。

江湖上关于青光剑主的传言他多多少少也听过不少,但他也没当回事,毕竟人只要站得高了就多少会招来些闲言碎语。况且逗逗也不觉得这个整天笑嘻嘻地找他麻烦的家伙有什么心事。

直到那一天。

那天跳跳难得的没来扰他清净,所以逗逗老早就把该做的活做完了。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逗逗就打算去山上转一圈,顺便采点药。

逗逗悠闲地溜达着,想着今天真是美好,那个臭猴子到现在都没有蹦出来烦他。但是生活就是这么充满刺激,下一秒逗逗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逗逗差点调头就跑。

但他发现那里不止跳跳一个人,那里还有散落的黑衣人的尸体和打斗的痕迹。

好奇心害死狗,逗逗决定偷偷上前看看。

这一看就看见跳跳脸色阴沉地扭断了最后一个黑衣人的脖子。

逗逗感觉他的毛都要竖起来了。

跳跳突然往他这边看了过来,吓得逗逗差点跳出来自首。

逗逗战战兢兢地等了半天,那边的声音却掉了个头,越来越远了。

逗逗脑子里一片空白。他试图抓回一点理智,费力地思索着目前所撞上的事情。但这是徒劳的,绕来绕去,逗逗的脑海里就只有一个念头:他怎么了?

好不容易等逗逗缓过神来,时间已经不早了,正午的太阳开始偏移了。

逗逗小心翼翼地探出头,往那边看了一眼,却吃惊的发现尸体全部消失了,之前一片狼藉的景象都被自然的草木所取代,好像这里根本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逗逗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了。

他连忙跑了过去,乱生的杂草和土块,看不出一点动过的痕迹。他不相信,扒拉起泥土来了。终于,逗逗闻到了一点血腥味。

逗逗原封不动的将土摆了回去,有点出神的往六奇阁的方向走去。

干脆利落的手法、天衣无缝的善后处理,要不是亲眼所见,逗逗绝对不会相信今日所见的人是平常插科打诨的跳跳。

逗逗不自觉地想起了江湖上的流言。

逗逗又突然想起,跳跳是在魔教卧底了十年的人。

啊对了,今天不是要去玉蟾宫蹭饭吗?到时候再去试探一下跳跳,看看是什么情况。当时心情复杂的逗逗就是这么想的。

可是,那天逗逗没来,以后也再没出现过。他只留下了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我本江湖一闲人,四海为家看风景。

……看个什么风景!

现在想来都好气。逗逗有点控制不住给跳跳熬药的手了。

“欸,神医,你要拿什么药,我帮你吧,看你这手抖的。”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逗逗身后,吓得他当即掀掉了药壶。

“啊啊啊!王八蛋!”

跳跳:……

跳跳反应也不慢,立刻调动真气将药壶托了起来,重新放了回去。

“你怎么起来了?”逗逗有点慌乱,“噢,对了,刚刚不是骂你,别想多了。”假的,就是在骂你,怎么喊出来了。逗逗腹诽着。

“没事。”跳跳打量着逗逗的神色,“跟你商量个事呗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你看我这人闲不住的,要不神医你把调养的药方开给我,我自己回去……”

“不行!”

怎么回事,这人不听人说完?

“别拒绝地这么果断啊,神医。”跳跳围着逗逗打转,“你看啊,神医,我闲着的时候是会打扰你工作的,这样你一天的事情要拖个好几天,我走了你不就清净——”

“不行!”逗逗听着跳跳的话,更加生气了,语气也加重了不少。

扰我清净?所以你就一走了之了?

跳跳瞅着气氛有点不对了,赶紧笑着说: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我就待在这,直到病养好。那么,神医,有什么要帮忙的吗?”

“没有,回榻上躺着去。”

“……”好凶啊,这是怎么了。

一段时间不见,我已经变成高级病人了吗?以前不给我治病,天天冲我撒药的是这个逗逗吗?

跳跳此时真是摸不着头脑。

但是这样在这待着是不行的啊,谁知道那个人会不会再来搞些幺蛾子出来。

绝对不能再连累别人了。

嘿,你不给我药方,我自己还不能去找吗。跳跳这样想着,就坐着盯着逗逗,看看他能把药方放哪。

这么多年来他可没少做梁上君子。

熬好药的逗逗看了他一眼,把药壶搁着了桌上,然后从桌上翻出来一张写了字的纸,冲着跳跳晃了晃。

药方!

跳跳还没来得及说话,那张纸就被扔进了火里,没了。

好狠啊,神医……

“喏,喝药。”跳跳还沉浸在药方被销毁的痛苦中,无知无觉地干了一碗药。

药都不苦了呢。




tbc.

肝不动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